close
        九月三號,閒來無事,一張音樂會貴賓卷映入眼簾,原來是我媽媽的好友贈與的,前幾天才和他要的,想說暑假即將結束,來一個輕鬆的結束也挺美的。

        地點在高雄市音樂館,我最熟悉不過的地方,讀中華藝校音樂科三年有兩年在這裡的後台當樂器組組長兼合唱團團員,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這裡演出音樂劇「悲慘世界」的曲目:At the End of the Day、I Dreamed a Dream、 Master of the House、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回想著以前在音樂館的回憶,輕輕搖晃的214公車也將我載到目的地。

        進了表演廳,那時7點15分,人們慢慢的晃進來,看樣子大多數觀眾應該都互相認識,我猜是演奏者的親友團,初試啼聲或沒沒無聞的音樂人開演奏會往往都是如此,觀眾等於親友團,學音樂真辛苦。在開演前看看節目單,發現一個滿有趣的情況,貴賓票上的照片老成穩重;節目單的年紀則讓人感覺約25歲,年輕高貴;這時,燈光暗了下來,觀眾們也靜了下來,主奏者與伴奏者從容上台,我發現,身著寶藍色禮服的中提琴演奏者,是如此的可愛、美麗,令人驚艷,而且才19歲!

        她所演奏曲目之曲風令我印象深刻,那正是我所以喜愛,且致力想要將它融入自己作品的曲風,分別是Frank Bridge : Allegro appassionato, Clarke: Sonata for viola and piano, Vieuxtemps: Sonata in B flat major Op36. and Bloch: Suite hebraique: Rhapsodie.以及兩首安可曲。
        李亘演奏時,可以看出她是用「心」在演奏,情感投入至樂曲中,讓樂曲聽起來很有感覺,而不是一般的練習演奏,在翻譜,換樂章時,也可以看出她的緊張,小心翼翼,但整體來說,這是一場非常精采的中提琴演奏會。

        中場休息時,我正在想該如何認識這位優雅可愛的才女,後來看看節目單,決定以等節目結束後「溜」去後台,以「要簽名」的理由好好認識一位新朋友。

        下半場開始,Vieuxtemps: Sonata in B flat major Op36. and Bloch: Suite hebraique: Rhapsodie這兩首曲目順序好像有對調,不過我還滿喜歡Vieuxtemps: Sonata in B flat major Op36這首曲子的,我覺得我的心跳似乎正隨著旋律在跳動耶。

        節目結束後,計畫展開:「溜」去後台,以「要簽名」的理由來結識一下,到後台時,整個後台好像親友會,超熱鬧的,我觀望了一下,因為人多,只好請她出來,當時她似乎傻眼了,不過這也是一定的,誰叫我這不速之客不請自來呢?抱歉啦!李亘小姐。

        這個音樂會真是太好了,希望有機會能和她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式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