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音樂劇。

在三年前的一個偶然的情境,我在公共電視看了一齣音樂劇「CATS」,當時對艾蓮‧佩姬所唱的名曲「Memory」感動莫名!次日即到光南批發挑選CD。

到了CD櫃後,我遲疑了,到底要買「CATS」全劇原聲帶,亦或精選。當時看到CD上頭的包裝均有Andrew Llody Webber的標籤,我也不知道他是誰,後來經過二小時的考慮後,終於決定買Andrew Llody Webber-GOLD, 當時我想的只是「Memory」ㄧ首歌,也因為這樣,我接觸了Andrew Llody Webber作品的精華,其中當然包括了「最賣座的音樂劇」-歌劇魅影。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歌劇魅影是我最喜歡的音樂劇,對當時就讀中華藝術學校音樂科的我影響可謂不淺,尤其對華格納動機的應用,我的作品多少都有模仿 Llody Webber的手法。

在中華藝校的第二年,學校展演Les Miserable悲慘世界,雖然樂團使用的樂譜是經簡化過的管樂譜,(* Les Miserable的樂譜是交響樂) ,但也使我感動莫名,而去買了「Les Miserable悲慘世界」的十週年慶祝演唱會,待我全劇聽完已然熱淚盈眶,實在太感人了!

後來又接觸了許多名劇,如:《EVITA艾薇塔》、《Fantasticks幻想曲》、《Grease火爆浪子》、《Jesus Christ Superstar萬世巨星》、《Miss Saigon西貢小姐》、《RENT吉屋出租》、《Sound Of Music真善美》、《Sunset Boulevard日落大道》...等20多部劇碼。

我的珍藏是Andrew Llody Webber的生日音樂會VCD。希望大家能互相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式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