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榮之聲FM88.3《音樂劇80後》完結了,共十五集三十小時,最後一集很高興能邀請「藝橋國際文化藝術經紀公司」的老闆兼迪士尼音樂劇《獅子王》倫敦版的演員湯雯珺小姐來《音樂劇80後》分享音樂劇、演出與製作經驗、規劃以及對台灣藝文教育、藝文環境的看法,並交流了許多看法與觀點,實在經驗難得、受益良多。

    我在這次的「節目嘉賓邀請」的過程中,也訓練自我:從聯絡、路線規劃、時間與地點的安排、邀約技巧、討論節目進程到估算時間都是一種實務操作與訓練經驗,最特別的就是連絡,平台媒體從電子郵件、多種門號的電話到見面,真的是充實又有趣;尤其是電子郵件,我發出的信件都是中文,而雯珺姊則用英文,還能順暢溝通,的確是特殊經驗;在節目錄製前與錄製時,雯珺姊也分享了主持、教學的技巧給我,並互相交流了不少收藏,辛苦您了,雯珺姊,節目時間過長導致您血糖過低,我會改善的。

    就《音樂劇80後》整體來看,主要是以作曲家為單位介紹;其次是表演型態(二重唱、大合唱),最終是訪問,與原始企畫書設計多有出入,也印證了一句「計畫趕不上變化」。從接觸音樂劇到《音樂劇80後》這個廣播節目,已經七年了!希望這個節目是個開始,而不是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式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